福州新闻网
  
  
  

珠峰拥堵:320多人堵在8000米“死亡区” 6人死亡

2019-05-26 15:26:42  来源:环球网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近日因天气晴朗引来大批登山者,出现拥堵。一名登山者22日发布拍摄珠峰的照片,320多名登山客被迫在有“死亡区”之称的海拔8000米地带排队等待。据英国《卫报》,今日,至少有6名登山客死亡。

珠峰拥堵:320多人堵在8000米“死亡区” 6人死亡

21日珠峰登顶的场景。图源:法新社

报道称,六名死者分别为:来自爱尔兰的海因斯、来自印度的巴格万、达斯和库尔卡尼、来自奥地利的兰德格拉夫,以及来自美国男子卡什。

珠峰拥堵:320多人堵在8000米“死亡区” 6人死亡

《卫报》报道截图

库尔卡尼的儿子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过去的25年中,他的母亲一直坚持徒步旅行的习惯,她曾接受过攀登珠峰的训练。他的父亲和母亲在退休后,一直致力于完成登顶珠峰的梦想。

55岁的卡什对儿子的遗言正是︰“我对登上珠峰感到非常幸福。”他的家属已决定将卡什遗体留在珠峰。他的女儿在网上发文称,卡什的愿望就是攀上珠峰,他实现了梦想。但她表示,卡什的死因尚未正式确定,家人认为可能是突发心脏病。

关于这些登山客死亡的原因,有人猜测,这与珠峰“大堵车”有关。先锋冒险公司总经理尼维什·卡奇表示:“排队的问题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因为这些登山路段本来就已经非常危险了,而且随时都会有不同的风险,现在因为堵塞,让登山之路变得更加困难。”

但尼泊尔旅游局局长吉米雷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他表示,这种说法毫无根据。

“这个季节的天气并不是很好。所以,当天气放晴的时候,登山者会采取行动。5月22日那天,在几天恶劣天气过去之后,超过200名登山者抓住了这次天气放晴的机会。珠峰(攀登者)的死亡原因是高原疾病,这是发生在大多数登山者身上的事情,谁都有可能在这个登山的季节里丧生。”吉米雷称。

据CNN统计,自1922年有记载以来,有超过200名登山客在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过程中死亡。大部分死者的遗体被埋在雪和冰川中。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