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家那小子2》开辩 欣然曝于小彤情侣吵架真相

2019-05-26 10: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5月26日电 (张文龙  马金龙)湖南卫视陈歆宇工作室《我家那小子2》节目组举办的“我家辩论赛”天津大学站25日首发开辩,现场辩论队成员们就“年轻人是否该由父母资助买房”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讨论。

作为本季“我家辩论赛”的首发场,天津大学的学生们展现了极高的热情,早早到了现场进行准备工作。而针对“年轻人是否该由父母资助买房”的这一辩题,辩论队成员们也展开了激烈讨论。

《我家那小子2》开辩 欣然曝于小彤情侣吵架真相

辩论现场。 张文龙 摄

在现场,正方辩友首先从感性角度切入话题,认为“孝顺不是不用父母的一分钱,而是在自己能力不行的时候家人站在一起共同度过目前的难关,等将来父母需要帮助的时候,自己才能更好地回馈父母”,主张应该接受父母的资助买房;反方辩友则从理性的角度出发,从“污名化”房东、安土重迁等社会现实问题展开辩论,认为买房会让自己长期稳定在一个地方,不利于社会资源和人力资源的流动,从另一个角度有力回击对方辩友的观点。

在此次辩论中,双方辩论队成员们从文化、家庭、社会现实、国情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既展现了“买房置地为家庭核心”的中国传统观念,也深刻思考了社会资源、人才流动以及家庭观念的转变过程,一方讲道理,一方论科学,激烈的观念交锋引爆现场气氛,给人以强烈的情景感和代入感,犀利的观点和独到的见解也让现场的观众们直呼过瘾。

而在此前《我家那小子》的节目中,陈学冬和金池、吉克隽逸等人聚会时也谈到“父母买房”问题。金池更是直言父母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更是“卖房”投资最终帮助金池发行唱片。对此,飞行观察员王刚也提出“救急不救穷”的理论,直言父母帮孩子买房也要视情况而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我家辩论赛”天津大学的现场,湖南卫视《我家那小子》节目的观察员欣然也惊喜现身,和大学生辩手们亲切交流,不仅大方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也从大学生的角度和现场观众们一起探讨“父母资助买房”问题的解决方法。

《我家那小子2》开辩 欣然曝于小彤情侣吵架真相

辩论现场。 张文龙 摄

谈及录制《我家那小子》之后自己的成长,欣然直言:以前并不理解于小彤妈妈让儿子35岁才结婚的观点,但随着节目的录制,却逐渐明白了于妈妈作为一名成熟女性的魅力。在采访过程中,欣然也意外透露下期节目中“于小彤发火惹哭陈小纭却遭维嘉力挺”的节目亮点,称在这件事情上自己懂得了于小彤妈妈“希望儿子长大后再学会爱人”的良苦用心,究竟《我家那小子》第五期节目中发生了什么故事?让人期待不已。

将当代优秀青年大学生的正确价值观与大众日常息息相关的生活话题内容结合,共同推进社会话题的正能量引导,《我家那小子2》此次走进高校校园,关注当代大学生的青年成长,具有极强的社会意义,也用更高质、更明确的方向完成了正向的价值传输。(完)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