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可挡雨、可洗手!福州这个垃圾投放亭有创意还贴心

2019-05-25 16:48:1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25日上午,新型垃圾分类投放亭在晋安区茶园街道电建一公司宿舍小区亮相,投放亭上设遮雨挡,旁边安装洗手台,解决收集点常见的脏臭问题,赢得居民交口称赞。据悉,这种新型垃圾分类投放亭全市仅此一家。

可挡雨、可洗手!福州这个垃圾投放亭有创意还贴心

25日上午,电建一公司宿舍物业办公地点旁,一排墨绿色PVC遮雨亭下,整齐地摆着10个四色分类垃圾桶,墙上醒目位置粘贴着分类指导图示,在垃圾桶旁,还安装了一座洗手台,看起来整洁清爽,不少早起的居民正下楼扔垃圾。

“这个投放亭花了很多心思,也很方便”,居民朱依姆说,收集点一般都是污水横流,臭味熏鼻,有些居民嫌脏,不愿意用手去碰垃圾桶,站得远远随手一抛,垃圾就散得到处都是。现在有了遮雨亭、洗手台,避免垃圾日晒雨淋腐败发臭,卫生状况改善,居民扔完垃圾还可以洗洗手,大家对投放亭评价都很高。

可挡雨、可洗手!福州这个垃圾投放亭有创意还贴心

工作人员补充道,洗手台还有水龙头接口,方便保洁员冲洗收集桶,冲洗的污水可以流入专门排水沟,避免流到路面。

电建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陈晓清介绍,目前电建一公司宿舍已撤桶设点,以“投放亭”形式在小区内设置2个垃圾集中投放点,同时聘请了9名“绿色推广员”推动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为了调动居民分类热情,社区还推行“垃圾分类点赞卡”,以家庭户为单位,根据被督导员“点赞”次数来兑换相应生活用品,并以此评比“示范家庭”、“示范楼栋”。这项点赞制度将于6月1日起施行。

据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垃圾分类“前端”难题,街道以电建社区作为示范社区,电建一公司宿舍作为全街示范小区进行重点打造。投放亭经过工作人员反复设计,既符合经济适用的原则,又能解决影响居民分类投放的痛点,提高居民参与率,如证明可行将在街道推广。

可挡雨、可洗手!福州这个垃圾投放亭有创意还贴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