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苏澳龙头海域进入临近赤潮重点监测预警状态

2019-05-25 15:22:12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25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哲昊)近期,我省沿海区域进入赤潮易发期,平潭附近海域情况如何?买到可疑水产品该怎么办?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与渔业相关部门了解到,受米氏凯伦藻影响,平潭苏澳龙头海域出现鱼类死亡现象,该海域当前已进入临近赤潮重点监测预警状态。

据悉,赤潮是一种水华现象,会造成海水污染,进而影响鱼类产品质量,食用受赤潮污染之鱼类产品极易引发人体食物不良反应。目前,苏澳当地政府已及时组织无害化处理。

为此,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昨日发出通报:为防止个别人违规将死鱼(特别是真鲷)上市流通,进而影响公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经营企业、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采购和制售来源不明、受赤潮污染的鱼类产品,以杜绝苏澳海域受污染养殖鱼类进入销售市场,各餐饮主体在重大活动保障时及农村大型聚餐中不得购买使用受赤潮污染海域的鱼类产品。

同时,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鱼类产品时,应尽量选择去大型、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避免购买来自赤潮预警地区和价格明显偏低的鱼类产品;在采购时,要注意留存相关采购凭据,烹饪鱼类产品时,务必煮熟煮透,尽量减少食用频率,单次食用量不宜太多;若是发现市面上有问题死鱼销售,请及时拨打12315反映情况。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