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亿现金!晋江出台12份政策“大礼包”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9-05-25 15:22:11  来源:新福建、晋江经济报
  

昨日下午,以“心无旁骛做实业,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为主题的2019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千余人参加。

5亿现金!晋江出台12份政策“大礼包”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第四次参加晋江企业家大会,泉州市委书记康涛说,如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取得“六个新突破”?对晋江来说,最紧要的,就是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继续走前列。

>>会议上,晋江市拿出12份政策“大礼包”鼓励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今年政策补助总价值5亿多元,较去年提高了17%

12份政策"大礼包“包括:

关于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

加快培育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推动服务业提升发展

促进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加快资本市场和金融业发展

支持私募基金业发展

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9份若干意见

以及《晋江市优秀人才认定管理和享受相关工作生活待遇规定》

和《促进外经贸持续向好的九条措施》

《促进物流也发展五项措施》

>>现场很燃,看看记者都记录了啥?

“传统不代表落后,更可以是高新,

但创新是必走之路。”

可不是,实业是根、实业是本

时代在变,“创二代”爱拼敢赢的精神没有变;

形势在变,企业坚守实业的恒心没有变!

而且不能只看眼前发展

还要看长远、看趋势

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

一心一意办好自己的事

还有!

咱们晋江人就是“侃气”那句:

大家有钱一起赚,不要怕“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

世界够大,钱是赚不完的

一听这话,我感觉整个人都开阔了许多

“企业家的远见、魄力,

睡不着、坐不住的忧患意识,

最恋土、最恋乡的家乡情结,

就是晋江发展、泉州发展最大的信心。”

是呀!我们的信心就是对家的情怀。

除了实体经济给力

这几年,咱晋江结合世中运筹办

给城市来了一场“精装修”

围绕“食住行、医教养、游乐购”进行全链条提升

这高质量的“精装修”简直可以拎包入住了!

>>在创新发展大会上,企业家代表许清流、姚伟雄分享了创业创新经验。

许清流

回归实业  做好晋江企业家精神的传承与创新

5亿现金!晋江出台12份政策“大礼包”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作为首个发言的企业家,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捷投资集团董事长、恒安集团战略总裁许清流以“我是谁——晋江企业家精神的传承和创新”做主题分享。

在父辈支持下,拥有17年投资经历的许清流选择回归、投身实业。他表示,这是作为晋江“企二代”的责任所在,也是基因里的晋江精神。

“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在“企二代”许清流眼里,晋江企业家精神的传承里离不开接班的话题。他呼吁老一代企业家们,尝试着给予年轻一代最大的自由度,让年轻人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同时,他也建议年轻一代鼓起勇气,勇于表达,敢于担当。

未来,许清流还将继续“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也许未来有不确定性,但“用心耕耘,结果如何,我都接受,起码自己曾经努力过”,这也是他理解的“爱拼敢赢,输赢笑笑”。

姚伟雄

安踏集团2025年要实现销售总流水破千亿

5亿现金!晋江出台12份政策“大礼包”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9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安踏集团副总裁、FILA公司总裁姚伟雄以“经济增速趋缓形势下制造型消费品牌的打造与品质升级”为题作演讲。

近年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环境风云变幻,整体宏观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虽然大环境不乐观,但中国体育市场发展潜力仍然巨大,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引导下,预计到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总产值能实现突破3万亿目标,到2022年体育产业规模将进一步超过3.5万亿。

姚伟雄认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是:场景化购物助推体育消费、体育消费形态与娱乐逐渐融合、智能化体育用品持续发烧、运动装备购买更加多元专业、体育细分市场需求扩大、社交化运动成为新时尚等。

FILA从2009年起飞速发展,2018年12月11日20点13分43秒,当年累计销售流水突破100亿。FILA飞速发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姚伟雄说,差异化、精益化、品牌多样化、不断创新是FILA发展的几个主要关键词。

(来源:综合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陈文经 谢佩龙 晋江经济报记者 蔡斯洵、巫舒静、刘宁、董严军)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