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戳穿“美国大兵”谎言 为两女挽回10万损失

2019-05-25 12:14:31  来源:厦门网
  

民警戳穿“美国大兵”谎言 为两女挽回10万损失

  民警拦下杨女士。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徐莉华 高凌哲)两名女子正准备转账,却被银行工作人员拦下,叫来民警苦口婆心劝她们“分手”。不过最终,两名女子不仅不怪民警,还要不停说感谢,这是怎么回事?

  昨日,记者从湖里警方了解到,湖里派出所强化警银协作快反机制,一周内,成功拦截两起冒充美籍军人骗取包裹费的诈骗案,为群众挽回10万元损失。

  案例1

  女子汇款3.2万 不说转账原因引工作人员警惕

  5月17日中午12时25分许,一名中年女子走进华昌路中国银行湖里支行,要进行大额转账操作。工作人员询问女子转账原因,她却半天支吾着拒绝回答,工作人员立即报警。

  接报后,湖里派出所民警李育进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女子姓陈,37岁,福建省南靖县人。前不久,陈女士在QQ上加了一个自称美籍将军的好友,通过聊天,两人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几天前,“美籍将军”称寄给陈女士一个装有3万多美元的包裹,让她保管。不过,包裹被海关暂扣了,需交3.2万元“税费”才能放行。于是,陈女士跑到银行准备转账给对方提供的账户。被民警当场拦截并进行反诈骗宣传后,陈女士才恍然大悟。

  案例2

  女子要转6.8万元银行工作人员紧急报警

  无独有偶,几天后,5月23日13时许,社区民警周建荣接到湖里海天路工商银行报警,称有一名女子携带6.8万元现金,要汇转他人,“估计是被骗了,可是我们拦不住她,她现在刚刚离开。”银行工作人员语气着急。

  为迅速找到当事人,拦阻该起诈骗,还未吃午饭的周建荣带着辅警队员,立即根据银行工作人员的描述,在银行周边展开查找工作。一条条小巷摸过去,民警终于在湖里街口找到疑似被骗的41岁杨女士。此时,杨女士正准备到另外一家银行的柜员机,进行转账操作。经了解,一个月前,杨女士通过QQ认识了一名外国人,并加了对方微信进行聊天。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了解”,两人“相恋”了。聊天中,对方自称美籍军人,在叙利亚作战,因此,想将一个内含大量美元、贵重物品的包裹寄给杨女士保管。“不过,包裹被海关暂扣了,需交6.8万元超重税才能放行。”对方说。于是,杨女士就利用每天中午下班时间,逐一将卡上的存款取出,并于23日13时许,来到银行准备转账。还好工行工作人员、保安发现及时,多次询问后报告民警。

  听民警一一讲清交友诈骗的套路后,杨女士长舒一口气——还好没被骗。看着杨女士主动删除“美籍军人”的联系方式,民警才放心离开。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