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关门吃烤鱼八人进医院 因吸入一氧化碳过量引不适

2019-05-25 12:14:30  来源:厦门网
  

关门吃烤鱼八人进医院 因吸入一氧化碳过量引不适

中毒者被紧急送医。(视频截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在小影(化名)的印象里,她是“倒”下的第二个,救护车到的时候她有些清醒了,但腿上还是没劲,在别人的帮助下才勉强上了救护车。前天下午,在五缘湾新景国际外滩小区附近的一家咖啡吧里,十几名年轻人聚会、吃烤鱼,因门窗紧闭,其中8人因吸入过量一氧化碳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

“吃着吃着,有个同伴开始脸色发白,感觉很不对劲。”小影回忆说,当日下午1点左右,他们大约十五个朋友,一起去咖啡吧聚会。其间,朋友们提议说,叫几盘烤鱼来配酒。烤鱼很快就送来了,大家开着空调吃起来,小影说,当时大家也没留意到,门窗是紧闭的。

吃着吃着,小影觉得自己有些头晕,“另一个朋友脸色发白,说着很晕,腿都软了。”小影回忆说,紧接着她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对劲,一度意识都有些模糊。恍惚间,她听到有人打了120急救电话,还听到有人喊着“赶紧把门打开”。随后,她趴在桌子上休息,很快120医务人员就赶到了,小影也恢复了一些精神,但腿上还是没劲,需要别人搀着才上了救护车。小影说,中间有一段迷迷糊糊的,所以她当时并不知道到底几个朋友出现问题。

被送到中山医院的急救室后,小影恢复了意识,别人告诉她,一共有8个人先后出现问题,而引起他们不适的原因,极有可能就是叫的那几盘烤鱼:当时的环境门窗紧闭不透风,烤鱼下的木炭燃烧不充分,产生了大量的一氧化碳,大家吸入一氧化碳过量,引发身体不适。记者了解到,其中2人情况比较严重。小影在医院吸氧、抽血确定无碍后,已于事发当晚回到家中。

提醒

密闭空间吃烧烤

易一氧化碳中毒

每逢夏季前后天气炎热时,在密闭空间内燃烧木炭吃烤鱼或烧烤,而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屡见不鲜。轻者有头痛、无力、眩晕、呼吸困难;症状加重,患者口唇呈樱桃红色,或有恶心、呕吐、意识模糊、虚脱、昏迷等症状。而昏迷时间越长,愈后越严重,常留有痴呆、记忆力和理解力减退、肢体瘫痪等后遗症。医务人员提醒市民,有需要燃烧木炭的室内场合,请一定注意开窗透气,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