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数字产业、数字政务指数跻身全国20强

2019-05-25 10:25:06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近日,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开幕。在主峰会上,腾讯研究院发布《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厦门位列“2019数字中国总指数100强”第22位,在数字产业分指数、数字政务分指数城市排名中,厦门均跻身20强,分别位列第17位、第16位。

  腾讯研究院此次结合腾讯、京东、美团点评、滴滴、携程、快手、拼多多等合作伙伴的数据进行估算,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达到29.91万亿元,数字经济占比继续提升,2018年中国GDP总量的1/3借助数字技术实现,数字中国初具规模。

  报告特别提到,作为数字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云计算对数字中国的贡献进一步显现,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据测算,用云量每增长1点,GDP大致增加230.9亿元。在用云量城市排名中,厦门位列第8位。

  “互联网+政务服务”这一让“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路”的服务管理新模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采用。在数字政务省级排名中,福建位居全国第8位。

  报告指出,由消费驱动的数字经济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个数字经济的增长点很可能由产业转型驱动。伴随着相关技术的丰富与完善,互联网正从提供咨询、搜索、电商、社交等面向消费者的服务,逐步扩散到企业内部,改变传统产业运行模式与效率。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