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两岸国学论坛暨国学Vlog创作大赛在岚举办

2019-05-25 10:25:0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张哲昊)24日,第二届两岸国学论坛暨国学Vlog创作大赛在平潭举办,30余位两岸国学名家、专家齐聚岚岛,论道国学文化。

  此次活动以“两岸携手传扬国学”为主题,以国学为指引、以网络为纽带、以青年为重点,国学论坛、国学Vlog创作大赛、学术交流会、国学进校园、国学进乡村、众创雅集等多场国学体验活动轮番亮相,观众们在“家门口”就能领受国学经典的魅力。

  现场,两岸专家学者围绕“国学的核心思想”“国学与中国哲学”“中华文化的精神——从《易经》谈起”等主题做主旨演讲,带来一场国学盛宴。

  当天,平潭两岸国学中心为25位国学名家颁发聘书。该中心还与北京大学佛教研究中心、闽南佛学院、岳麓书院、孟子研究院、台湾元亨书院等5家知名国学机构以及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组建战略联盟,携手共同促进两岸国学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国学Vlog创作大赛同日举办启动仪式。大赛以两岸青年为重点,以网络为纽带,加强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互动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进一步推动两岸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