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25日起有强降雨 省防指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9-05-25 10:25:0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24日下午,省防指组织气象、应急、水利、水文等部门会商近期强降雨天气情况,对防御强降雨工作作出初步安排部署。

  会商预测,25日至28日我省有强降雨过程:25日至26日,中南部有强降雨;27日至28日,全省自北而南有强降雨。预计4天过程累积雨量50至15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此次强降雨过程有两个特点,一是雨带为移动型,二是双雨带,有短时强对流天气。

  针对我省前期已发生特大暴雨,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部分地区可能产生降雨叠加效应,会商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是强化值班监测,落实24小时值班,落实领导带班,严密监视雨水情,适时发布预警信息;二是强化部署指导,提前安排部署防范措施,及时点对点指导强降雨县乡镇基层做好防范工作;三是强化工程保安,落实水利工程,特别是小型水库、病险水库、山塘等的隐患排查,确保工程安全;四是强化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加强巡查、及时预警,必要时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前期因强降雨导致受灾的地区,要加大堤防、护岸等水利水毁工程的修复力度,尽快恢复水利工程的防洪功能,无法及时修复的要制定应急预案,落实抢护措施。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