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于伟国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一行座谈

2019-05-25 10:25:06  来源:东南网
  

  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东南网5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5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在福州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杜玉波带领的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高等教育法专题调研组一行座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平,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古小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省领导周联清、张广敏、吴洪芹、杨贤金参加座谈。

  于伟国对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于伟国表示,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贯彻实施《高等教育法》,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扩大闽台教育合作交流,不断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此次调研组来闽,是对我省高等教育工作的有力推动。希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在加大对老区苏区高等教育支持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台教育合作先行先试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促进新时代新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杜玉波代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对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肯定。杜玉波说,发展高等教育,对于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福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实施好《高等教育法》,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让高等教育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