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土耳其举行多国联合军演

2019-05-24 15: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近期密集举行军演。土国防部消息称,代号“埃尔吉耶斯-2019”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当地时间23日在中部省份开塞利顺利结束。与此同时,土大规模海军演习“海狼-2019”正在黑海、爱琴海和地中海海域举行。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土国防部消息报道称,土耳其主办的多国联合军演“埃尔吉耶斯-2019”自本月6日开始,有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罗马尼亚、美国、意大利、卡塔尔、巴基斯坦等国共计895名军人参加。演习内容包括索降、跳伞、实弹射击、战场救援等。

土耳其国防部的消息还称,土于本月13日启动该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海军军事演习“海狼-2019”,该军演将持续至25日结束,演习范围为黑海、爱琴海和地中海海域,参演装备包括131艘军舰、57架飞机和33架直升机,参演官兵总计2.59万人。

今年2月,土耳其还曾举行代号“蓝色家园-2019”的海军军演。演习在黑海、爱琴海、东地中海同时进行,海军出动103艘舰艇,并得到空军与陆军的配合。

舆论分析称,土耳其频繁军演以回应其与希腊、塞布鲁斯等国的紧张关系。分析还指,美伊关系持续紧张,美国在海湾地区部署大量兵力的背景下,土举行大规模军演,还有向美国“秀肌肉”的意味,防止在北约事务中的发言权继续降低。(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