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福州初三市质检排位表公布!市区普高第一条线切在502分!

2019-05-24 10:27:15  来源: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

刚刚,福州市中招办公布市质检五区五分段分位表(含体育)六区五分段文考排位表(不含体育)。

重磅!福州初三市质检排位表公布!市区普高第一条线切在502分!

重磅!福州初三市质检排位表公布!市区普高第一条线切在502分!

三大要点

■ 1、福州市区招生由五城区调整为六城区,因此长乐区考生成绩纳入本次市区质检排位表;

■ 2、今年普高自主招生安排在中考结束后进行,因此本次公布的市质检成绩表囊括了所有考生;

■ 3、由于长乐区体育(游泳项目与缓考)测试未结束,目前版本的分数段统计不含体育,属于文考五分段排位表。

据了解,今年福州中考仍是考后未知分填报平行志愿,即和去年一样,中考结束后考生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和排名。

因此,这次市质检全市统考排名,具有非常重要的参看价值,考生可据此初步定位,确定报考方向。

普高第一条线预计:502分(六区)

2019年福州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切线,即根据中考投档总分,福州市区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和长乐一中等九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下同)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0%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

按照往年的普高第一条线的划定办法,去年“老八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招生指标为4400人×75%=3300人,则第3300名学生的成绩为普高第一条线。而今年的划定办法要再加上长乐一中招生计划576,则为5200×70%=3640人,即第3640名的学生的成绩为普高第一条线。对照今年的市质检排位表,预测普高第一条线分数为502分左右。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文考成绩是502分以上,那么,恭喜你,你在市质检普高第一条线上!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