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男子痴迷游戏模仿刺客 被警方当恐怖分子逮捕

2019-05-23 11:44: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国男子痴迷游戏模仿刺客 被警方当恐怖分子逮捕

↑巴黎警方缴获的“道具”。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20日报道称,近日法国警方逮捕了一名装扮奇异、携带多把危险刀具的男子。然而,这名男子自称只是在街上对一个外国知名游戏进行“角色扮演”的游戏迷。

报道称,这名名为托马斯·G的男子现年27岁。在被捕前,他头戴“刺客面具”,身背1个军用背包,手持2把伸缩刀、1把工兵铲和1把园艺剪刀,在巴黎大街上行走。当时,巴黎警方正在对这里即将开始的抗议活动进行预防性检查,这名外貌奇异的男子一下引起了警察的注意,被警方怀疑可能发动恐怖袭击。在警察对其进行拘捕时,男子起初试图逃跑,但很快被警方制服。

巴黎警方在该男子的手臂上发现了2把长约30厘米的刀具,他以类似游戏《刺客信条》中刺客角色的刀具伪装方式,将伸缩刀隐藏在手臂之下。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还在他身上发现了头盔、护目镜、园艺剪和工兵铲等装备。

在警方对男子进行审讯时,他声称自己只是游戏“刺客信条”的狂热爱好者,被捕时他正在对游戏中的人物进行“角色扮演”。此外,男子还声称自己也是法国警察的“忠实粉丝”。

不过,拘捕他的警察显然不同意该男子的辩解。法国警察部门的一位负责人称,“这个家伙已经对我的同事构成威胁,他可能会用这些刀具伤害别人。”

目前,这名热衷“角色扮演”的男子仍被法国警方羁押。根据法国法律,无正当理由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合者,将被处以最高1年有期徒刑和1.5万欧元罚款。(编译/马骐騑)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