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东日本大地震后8年间 上千家企业受影响破产

2019-03-11 14:41: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3月至今年2月为止的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的8年间,受震灾影响共有1903家企业破产。其中,2018年就有44家公司破产。东京商工调查公司表示:“因震灾破产的公司逐渐减少,但是难以摆脱影响的企业仍有很多。”

在各种破产原因中,因客户方受灾而导致销路受阻的“间接型”破产超过半数,一共有1701家。事务所或工厂在地震中被破坏而导致的“直接型”破产有202家,而这样的情况如今每年还在发生。

在 都道府县中,东京都有566家公司破产,占比最多。之后依次是宫城县172家、北海道85家、岩手县80家。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