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飞”北京空铁联运 时间差不多价格省一半
2014-12-10 14:53: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虽然目前还处在民航淡季,但是坐飞机去北京,机票价格依然不低。不过,记者昨天了解到,近期福州多家航空公司密集推出空铁联运产品,从福州出港直飞天津或石家庄,再由机场搭乘高铁前往北京南站,不仅价格能省一半,而且时间上并不比直飞北京多出多少。

  记者了解到,从本月开始,福州多家航空公司和天津机场联手,推出“京津空铁联运”产品,这意味着,从福州前往北京,又多了一种选择。

  以福州航空的航班为例,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间为止,福航下周三从福州前往天津的航班最低票价为310元(不含税费),下午2点从福州出发,下午4点15分抵达天津机场。按照天津机场的空铁联运规则,旅客抵达天津机场后,即可从天津机场搭乘地铁2号线前往天津站,约耗时20分钟,再从天津站搭乘京津城际高铁前往北京南站,约耗时30分钟,而天津地铁和京津城际高铁的班次都非常频密。这也就意味着,从天津机场出发前往北京南站,大约1个多小时就能抵达。而如果乘客从福州搭乘飞机直达北京机场,从北京机场前往北京城南地区,也得要1个多小时,从时间上来看,对于前往北京南城地区的旅客而言,两种方式的耗时差不多。

  不过,从价格上看,相差就很大了。记者了解到,参加京津空铁联运的航空公司包括福州航空和天津航空等公司。

  福州多家航空公司表示,搭乘参加京津空铁联运产品的航空公司的班机,旅客的高铁和地铁费用都能在机场或高铁站的专柜得到报销。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