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电商瞄上汽车后服务市场 配件购买安装价格优惠
2014-12-10 10:20:21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 随着电商浪潮的来袭,众多互联网企业在整车销售之后,将目光投向汽车后服务市场,开展O2O战略(即从线上到线下)。记者获悉,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车主,今后可在线轻松完成汽车日常保养、二手在线交易及保养。

  随着“双12”的到来,各类电商平台开始进入福州汽车后服务市场,为车主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汽车维修以及保养服务。先是亚马逊推出Z爱车平台,然后是京东开辟车管家,接着淘宝汽车平台也进入福州,本地车主网购注有“支持安装”字样的汽配产品时,可以选择附近明码标价的线下安装服务商,等汽配产品到货后,便可直接去服务商处安装。

  “在电商巨头推出O2O战略后,汽车后服务市场将形成O2O闭环。车主在网购后可直接前往合作或认证线下服务点。”这些电商企业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私家乘用汽车平均每年用于保养维护和修理的费用高达4000元,而在电商平台上完成配件购买和维修养护的预约,有望将车主的汽车养护成本降低至少30%。例如,一辆行驶里程60300公里的车辆通过电商平台进行保养,购买配件共花费478元,人工费70元。保养项目则主要有更换机油机滤、发动机润滑系统清洗及更换空气滤芯等;而在4S店进行这些,上述项目大概需要900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