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波司登现关店潮半年日关19家 福州羽绒厂商喊亏
2014-12-10 08:11:44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 服装行业不景气,始于2012年的关店潮仍在持续。波司登日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波司登的门店数从8216家减少到3436家,这也意味着每天波司登要关掉19家门店,幅度之大令业内震惊。

  “波司登面临的问题在于产能过剩、库存积压以及过去零售网点的过度扩张。”服装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在增长乏力的前提下,波司登采取了与多数同行相似的做法,即大幅砍掉经营不善的加盟门店,通过提高门店的自营比例,加强公司对门店销售的控制力。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目前福州市区波司登专卖店、商场专柜并不多,只有4家。一些门店负责人透露,像波司登这类服装专卖店的经营季节性很强,生意只有半年甚至一个季度的时间。但今年羽绒行业普遍不景气,加上门店租金成本上涨凶猛等原因,一些门店出现经营困难在所难免。

  对此,昨日福州市服装行业协会相关人士介绍称,实际上今年不仅是波司登羽绒服行业不景气,整个服装行业也表现欠佳。波司登大规模关店只是服装行业关店潮的缩影,这场始于运动品牌的关店潮,目前已经蔓延至休闲品牌、羽绒服品牌等。该人士还表示,现在羽绒服行业品牌很多,竞争非常激烈,优胜劣汰之下一些专卖门店自然会出现经营困难。加上如今电商渠道的价格战凶猛,一些服装实体店沦为线下试衣间,在价格、物流服务等方面不具优势,不能和网上渠道争抢生意,这也是现在一些服装实体店经营困难的重要背景。

  事实上,今年初以来羽绒行业表现不尽如人意。福州长乐也有一批羽绒生产加工厂商,不过这些厂商以外贸加工为主。昨日长乐某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羽绒大掉价,很多收购商都因此亏本了,从3月开始价格就一路下滑,现在每500g羽绒的收购价只有100多元,而年初收购价为230元/500g。羽绒制品的出口订单也比去年少了六七成。李先生还表示,实际上去年很多品牌羽绒制品的销量就不是很好,有的大品牌甚至只卖出了三成,导致货物积压甚多,今年定制新款的量就减少了。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