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花费数倍于去年营造圣诞节氛围 榕商家不惜血本
2014-12-06 09:45:30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 进入本月,福州各大商家开始大肆营造圣诞节节日氛围,圣诞树、圣诞老人、许愿墙等等极吸引眼球,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为了营造节日氛围,不少实体商场投入的花费都数倍于去年。一些商场相关负责人称,在电商冲击下,过节营造节日氛围对实体商场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没有客流,那就不可能会有销售。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时看到,本月来福州万达、东方百货、泰禾、王府井等不少城市综合体、商场、超市都已洋溢着浓浓的圣诞气息。在金山万达,13米左右高的圣诞树摆放在了广场最醒目位置,除了圣诞树,还有传统的欧式古堡、荷兰风车及“红色五角星”装饰等等。在东方百货东街店门口,摆放的巨大塔型圣诞树高达15米,在店内二楼的国际休闲区被装饰成枫叶林,树上、地上到处都是枫叶。而在泰禾广场,据称打造的圣诞树到目前为止是福州最高的,达20米,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去拍照。

  除了城市综合体、百货,福州的超市也不例外,在不少超市,消费者一进大门就可看到到处挂满了圣诞球、雪花等,在圣诞用品销售区,圣诞树、圣诞老人、花环、蝴蝶结、彩带、圣诞雪景……各种装饰品都已悉数上架,在其他产品的销售区域也都是圣诞元素,还有背景音乐也都与圣诞节相关,一些超市的销售人员还更换上了圣诞服装,戴上了圣诞帽。

  记者了解到,实际12月已成福州实体商场的圣诞促销季,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下,各商场都在大力度促销,比如东百东街店,冬季服饰5折起销售;东方东街店本周末举行VIP独享日,称国际名品可低至5折,且VIP可再享折上折,流行商品满400减230;万达百货很多流行商品很多打4折至6折销售;还有王府井百货也在举行年终会员回馈活动等等。

  据福州一些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今年圣诞装饰的投入远高于去年。有的百货商场称,今年的投入是去年的数倍,高达几十万元。“实体商场最大优势就是体验,让消费者亲身感受节日氛围,这是电商做不到的。近年实体商场受电商冲击很大,所以营造氛围对实体商场来说自然是变得越来越重要。”福州一些百货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部分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其实近年圣诞用品的销售是持续下降的,像去年圣诞商品销量同比就下降了30%,估计很多消费者也都是通过网上购买。但超市营造圣诞氛围,更重要的并不是卖圣诞产品,而是通过这种氛围把消费者引进来,只有消费者进来了,才可能会带来更多的销售。

  (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