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澳大利亚活鲍等春节前在榕上市 福州市民有口福
2014-12-05 15:02:4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澳大利亚活鲍等春节前在榕上市 福州市民有口福

  福州市民在超市里选购刚空运到的澳洲鲍鱼

澳大利亚活鲍等春节前在榕上市 福州市民有口福

  野生的澳洲龙虾呈红褐色,而养殖的颜色偏青

  关注理由

  11月17日,在中澳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省委书记尤权与塔斯马尼亚州州长威尔·霍奇曼签署了《福建省与塔斯马尼亚州成立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协议书》,全面拓展和深化两地在友城交往、经贸、文教、农林、渔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随行的永辉超市等4家企业与塔州有关企业达成了水产养殖、渔港改造、农产品采购、设施农业等8个合作项目。

  我省与塔斯马尼亚州全面拓展深化交流与合作关系后,落地的首个商贸成果——530公斤澳大利亚鲍鱼已在福州超市销售,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尝鲜,同时,福州市场上的澳洲龙虾等海鲜也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澳洲活鲍等 春节前来榕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是福建第一个对外缔结友好关系的省州,两地友好省州关系已历经33年。习近平主席是福建和塔斯马尼亚州友好交往的亲历者。1999年,时任福建省代省长习近平在福州会见了塔斯马尼亚州州长吉姆·培根一行;2001年,习近平担任福建省省长期间,再次接待了培根先生的访问。上月中旬,在塔斯马尼亚州参观访问时,习近平希望双方借中澳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建设自由贸易区的东风,拓展经贸、农业、林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11月17日,在中澳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省委书记尤权与塔斯马尼亚州州长威尔·霍奇曼签署了《福建省与塔斯马尼亚州成立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协议书》,全面拓展和深化两地在友城交往、经贸、文教、农林、渔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随行的永辉超市等4家企业与塔州有关企业达成了水产养殖、渔港改造、农产品采购、设施农业等8个合作项目。随后,永辉超市紧锣密鼓地落实采购对接合作,并签订了第一笔交易额达1000多万澳元(约6000万元人民币)的采购订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