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2014邮票年册发售遭抢购 手机扫描即能看3D效果
2014-12-05 08:32:44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 用手机扫一扫,印在邮票上的火箭便会“站”起来,这种新奇的设计出现在2014邮票年册上。近日2014邮票年册发售,遭到各地集邮迷抢购。据介绍,所谓邮票上的3D效果,是指今年邮册中新加入的二维码技术。中国集邮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2014邮票年册仅涵盖全年的特种邮票共计9款,本月初开始陆续上市。今年的邮票年册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增加了好玩有趣的多媒体内容。集邮爱好者可先用智能手机扫描邮册上的二维码,之后再扫描邮册中的每枚邮票图案,便可观看邮票的3D效果。

  例如,用手机扫描今年6月发行的《大闹天宫》邮票,邮票画面立即变成立体的,就连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也能听指挥:喊“大”它就变大,喊“小”它就变小。此外,扫描《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邮票后,在手机屏幕上则会呈现出长征三号运载火箭的立体图像,以及火箭各部分功能、构成的介绍等。

  邮局相关人士表示,2014邮票年册借助互联网技术和二维码技术,可以使大家从多个方面了解邮票内容。“静态印刷不再是邮册的唯一形式,通过听、观、赏、动相结合的多媒体技术,可以讲述更多的邮票故事。而集邮爱好者也可以多视角鉴赏邮票,多渠道获得知识,多一份互动体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