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首批市民获赴美10年签证 申请人数同比增六成
2014-12-04 14:30: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榕首批市民获赴美10年签证 申请人数同比增六成

  海峡都市报讯 在APEC会议结束之后,美国政府宣布美国商务、旅游签证将由1年延长至10年。昨日,记者从福州多家出国中介了解到,福州市民方先生领到美国10年签证(如图),成为福州首批美国10年签证获得者之一。

  申请赴美签证 数量激增六成

  昨日,福州方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福州一家公司的高管,每年都要去欧洲、澳洲等国家进行商务考察,但之前被美方拒签两次,一直没有获得赴美签证。此次是看到APEC会议后,美方会放宽赴美签证,才提出申请的,大概是在11月中旬提交申请材料的,在11月24日就顺利领到了美国签证。

  负责提交申请的福建瑞虹出国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APEC会议结束后,美国商务/旅游(B1/B2)签证将由1年延长至10年,留学签证(F1)有效期将由1年延长至5年,从11月12日正式生效。获得美国10年签证的方先生成为首批拥有者,可以更加方便地赴美旅游和商务考察。

  记者从多家出国中介机构了解到,近期申请美国签证的福州市民数量激增,同比增加六成,其中家庭旅游和商务考察居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