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珠宝商转战县级市场 开店成本上升需数百万
2014-12-04 14:27: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建珠宝商转战县级市场 开店成本上升需数百万

  一家珠宝店要生存,需要用黄金吸引客源

  海峡都市报讯 “我来自福鼎”、“我来自三明大田”……昨日,在福建珠宝首饰批发集中地福州特艺城,多名来备货的珠宝商这样说。记者了解到,与福州城区鲜有新珠宝店开张不同的是,县级市场成了目前福建商人角逐的重点。不过县级市场容量有限,而且更依赖黄金揽客。

  悄然发力县级市场

  在目前经济环境下,很多人认为珠宝店已不敢扩张,这样的情况大多发生在福州、厦门,而县级市场并非如此。周六福福建总代理负责人说,今年,他们新开了十来家门店,目前全省门店达到了73家,2015年的目标是门店数量再增长10%,其中不少将开在县城。

  “这不是个例。”福州一家珠宝检测站工作人员说,金象等珠宝品牌,都在布局县级市场。而且在县级市场,也出现了百来平方米的大店。实际上,在全省50多个县级市场中,除了南安等少数市场,多数县城的珠宝店数量不多,有的县城只有四五家珠宝店。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赵宁宇说,三线城市的消费,正引起更多人的重视,比如一些县城正在布局数字影院。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