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微降 部分产品跌破5%
2014-12-03 08:19:26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 央行降息后续效应仍在显现。昨日记者了解到,各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有所微调,眼下市面上难以见到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5%的产品,一些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则跌破5%。

  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仍处于发售期的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鲜见有超过5.5%的。在发售理财产品的阵营中,中信银行发售的一款180天理财产品,认购门槛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5%;366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为5.45%。平安银行昨日结束募集的一款84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5%。民生银行仍处于募集期的两款理财产品,期限分别为60天、9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5.25%。此外不少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跌破5%。一家股份制银行刚结束发行不久的理财产品,认购门槛为5万元,期限分别为1个月、3个月和半年,对应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8%、4.5%和4.68%。另外,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拟于明日发行几款理财产品,33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5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42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52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在榕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稳健理财产品与市场利率相关,银行降息后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自然也会跟着调整,不过整体变化并不明显,降幅差不多在0.1个百分点左右。

  交行省分行个金部黄经理表示,如果拉长期限考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与前两三个月相比降幅相对更为明显。今年随着市场资金逐渐宽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逐渐下降,前两个月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5%的就不多见。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中下旬市场上1年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就已降至6%左右,随后逐步走低。与上半年底相比,现时购买10万元理财产品前后年收益可相差500元左右。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