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车购税本月起可在4S店办结 首批先在10家试点
2014-12-03 07:39:43  作者:黄弘妍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国税局获悉,从12月1日起,福州市民在部分汽车4S店购车后,可以直接在店办结缴纳车辆购置税全部手续,并当场取得缴税凭证和完税证明。

  缴车购税无需跑国税局办税无需提供任何资料

  从本月1日起,福州市民只要是在国税授权的车行购买车辆的同时,可直接完成申报、刷卡缴税、打印完税证明、提交电子档案等全过程,可以直接取得缴税凭证和完税证明,无需额外提供任何资料就可以完成缴税的全部事宜,并据以办理车辆上牌手续。车购税委托代征的推出,将切实解决此前纳税人在上门办税过程中,路程远、停车难、业务生、多头问、反复跑等问题。

  “车购税代征业务的具体流程并不复杂。”据福州市台江区纳税服务科曾俊科长介绍,首先4S店在收取车款开具发票时根据开票数据自动生成二维码申报表,交纳税人签字;通过扫描电子合格证和二维码申报表自动完成申报数据录入;系统自动生成应缴税款并传递给POS机,完成税款的刷卡汇转,并取得银联系统返回的确认收款信息;系统开具税票并打印出完税证明。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车购税委托代征目前暂授权10家4S店试点先行,在这10家授权车行,可以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平台在4S店内直接完成车辆购置税的申报缴税手续。国税局方面透露,当第一批试点成功后,福州市国税局还将逐步推广到更多具有“汽车4S店上牌”资格、纳税记录良好、诚信度高、管理到位的车行,使更多纳税人受惠。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