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国有大行酝酿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中行先执行
2014-12-03 07:28:25  作者:柯竞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 央行进行不对称降息一周以来,各家银行不断调整存款利率。记者昨日获悉,多家在榕国有银行开始陆续跟进,酝酿执行“一浮到顶”政策,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即为基准利率的1.2倍,目前我省中行已率先执行。

  中行存款利率

  全线执行“一浮到顶”

  此前,福建海峡银行、福建农村信用社、恒丰银行、平安银行等已率先调整存款利率,上浮到顶。与过去不同,此次国有银行加快跟进步伐。昨日,网传农业银行部分地区开始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政策,据业内人士透露,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已“箭在弦上”。

  记者昨日致电在榕多家国有银行了解到,中国银行已于11月27日起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政策。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中行官方网站还未更新存款利率调整信息,但中行福建省分行已正式下发存款利率上浮20%通知,各分行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优惠利率争揽存款。

  据了解,中行此次全线上调存款利率,调整后,三个月期、六个月期和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分别为2.82%、3.06%、3.3%,两年、三年和五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4.02%、4.8%、5.1%。

  股份制银行

  连续调整存款利率

  其他在榕国有大行是否已经跟进?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研究相关事宜,有新消息会及时公告。建行福建省分行态度不甚明朗,只表示正在酝酿中。此外,在榕的工行及农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暂未接到总行通知。

  此外,继11月27日调息后,兴业银行昨日再度对部分档次存款利率进行微调。三个月期、六个月期和一年期存款利率由上浮15%调整为上浮20%,光大银行的最新调整方案也与兴业银行相同。浦发银行近日也对不同限期的存款进行微调,但均未达到1.2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