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首现保单贷款下调利率 贷款10万一年省利息400
2014-12-02 15:08:57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央行降息后,保单质押贷款利率也下调了。在福州,保单质押贷款利率已经松动。

  福州一家寿险公司保单质押贷款利率,本月起率先下调0.4个百分点。客户贷款10万元,一年利息将省400元。

  这家寿险公司保单质押贷款利率,12月1日起从5.75%下调至5.35%。该公司的保单质押贷款利率与存款利率相挂钩,该保单质押贷款利率由两年期居民定期储蓄存款利率加上2%计算而成。由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下调,两年期定存基准利率由3.75%下调至3.35%,因此,保单贷款利率也跟着下调。

  这是福州首家保险公司率先宣布下调保单质押贷款利率。福州其他寿险公司保单质押贷款利率暂未松动。

  据悉,保单贷款金额的多少,取决于申请数额和保单的现金价值。一般人身保险合同都有一笔现金价值,保单贷款的最高额度,按现金价值的70%至90%计算。福州保险界人士说,保单贷款利率随着市场利率上下波动,因此央行降息后,保单质押贷款利率也跟着相应调整,其他保险公司调整只是时间问题。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