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央行降息福州出现买金热 大叔40万买1.5公斤金条
2014-11-28 08:49:49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随着央行降息,黄金一度突破每盎司1200美元,吉林大妈一下子买走10公斤金条,耗资269万元。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场获悉,福州人买黄金没有这么大的手笔,但连日来福州人买金热情增加,不少人拿着几万元、十几万元买金条,甚至有男子花40万元买了1.5公斤金条。

  不少人论斤买金条

  记者了解到,虽然连日金价往上走,但是目前原料金价比去年年底低,因此今年贺岁金条发行价每克降到了270多元,每克比去年低20元左右。

  “这两天买金条的人很多。”福州一家金币店的柜员说,今年贺岁金条发行,恰逢金价突破1200美元/盎司,不少人担心涨价,赶紧来交钱取货。

  门市部工作人员说,不少人论斤买金条,从她经手的订单来看,最多的一个人买了500克金条,也有人一次买走2根或3根100克或200克金条。

  福建华侨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最大的一单是1.5公斤(即1500克)。一次性出手买1.5公斤贺岁金条的是福州一名男子,总共花了40.8万元。这位“福州大叔”的吸金规格也较全面,包括500克、200克、100克、50克等多种规格。

  提货不敢带现金

  记者注意到,市民论斤买金条后,都比较低调,他们把金条外包装盒集中放在手提袋内,金条则单独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为了确保安全,甚至有人先把金条拿回家,再回来拿包装盒。那么,大手笔买黄金的福州人,用现金还是刷卡?福州兴闽鑫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由于黄金价值高,买500克黄金需要10多万元,携带现金购买的人不多,一般直接刷卡付款,买少量的人会直接付现金。

  记者也注意到,与投资金条销售火爆不同的是,黄金首饰销量增加不明显。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