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金价低迷拖累贵金属投资币 2015熊猫币便宜2千元
2014-11-26 08:20:02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 金价低迷波及一些贵金属投资币种。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新发行的2015年熊猫金银币套装价格在1560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便宜近2000元。

  2015版熊猫金银币已在榕上市出售,该金银币一套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正面图案为北京天坛祈年殿,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食竹图。目前2015版熊猫金套币(共5枚,规格为1/20盎司、1/10盎司、1/4盎司、1/2盎司、1盎司)的最新市场价为15600元左右。而去年2014版熊猫金套币问世之初的价格高达17500元左右。记者还了解到,以往的熊猫金币发行过程中会标注重量和成色,但今年发行的2015版熊猫金币将不再按照盎司进行标注。

  昨日,福州某金银币经销商王先生告诉记者,熊猫金银币分为普制和精制两种:其中普制币为投资币,售价随金银价变动而每日调整;精制币为收藏币,售价和金银币价格走势挂钩不那么紧密。“金银价跌了,普制币价格也会跌,但精制币价格不一定会跌,有时反而可能会上涨。”

  金银币经销商介绍称,根据金银币投资原则来看,熊猫金银币发行量都在60万套到80万套之间,并不具备数量稀缺的优势,市场需要5年时间才能看出其投资价值。熊猫金银币适合长线投资者,比如1985年的5元熊猫银币目前市场估值已达8000多元。榕贵金属投资业内人士表示,普制熊猫金币价格与国际金价密切相关,虽然最近金价略有回升,但总体来说熊猫币处于价格低位,因此目前也许是一个逢低买入的机会。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