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券商推出小额贷款业务 最低门槛可降至5万元
2014-11-25 10:22:44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 券商股票质押回购业务门槛开始大幅降低,记者昨了解到,在榕部分券商推出了小额贷款业务,客户持股票向券商借款,最低门槛可降至5万元。客户借到款后可专门用于打新,也可用于二级市场买股票或者日常资金周转。

  在榕海通、东兴、国海等部分券商推出了股票质押小额贷款业务。同样客户持股票向券商办理质押贷款业务,但门槛大为降低。国海证券门槛为10万元市值,广发证券、东兴证券则降至5万元。在贷款额度上,最低借款额为5000元起,上限有的为400万元,有的为500万元。小额贷款业务与原先的大额股票质押贷款业务一样,股票质押率一般为75%至90%之间,同时用于质押的股票限于无限售流通股,限售股、高管锁定股等不得从事交易。

  不过小额贷款业务有指定的用途。国海证券福州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新股发行重启后,新股计划发行数量相对较多,客户参与打新机会增加。在此背景下小额贷款业务应运而生,目前该营业部客户办理股票质押贷款暂只能用于申购新股,贷款比例最高可达100%。东兴证券福州营业部投资顾问邓昕表示,除了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外,客户还可用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另外也可用于日常资金周转。记者了解到,在贷款利率上,小额贷款利率与传统融资融券、大额股票质押贷款业务相类似,如用于打新的小额贷款业务年利率为8.6%,用于购买股票和现金周转的则会更高一些。另外,贷款期限从7天、14天到28天不等,不同券商具体期限略有不同,有的暂只有14天和28天两种。

  虽然小额贷款方便股民融资交易,但实际上除了贷款利率外,还有其他的成本开销。股票质押小额贷款业务还要另收取单只股票质押费,每只股票质押费100元。假如客户手中有10只股票,总市值10万元,向券商申请小额贷款,券商每只股票都要收取100元的费用,这样仅质押费就要花费1000元。显然客户单只股票市值10万元就显得划算些,同样的贷款额度质押费后者才100元。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