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网吧业正急剧萎缩 专家:面临消亡是行业趋势
2014-11-25 09:21:27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 一直被严格管理的网吧,今后审批将全部放开。昨日,四部门发出通知,取消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上网服务场所的总量和布局要求,取消对上网服务场所计算机数量的限制。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吧的存在意义越来越不明显,一些小业主也纷纷退出市场。曾经红火一时的网吧如今正面临消亡,即使放开审批,仍难救颓势。

  榕网吧业正急剧萎缩

  近日,文化部、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信部联合印发通知,全面放开网吧审批,取消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上网服务场所的总量和布局要求,取消对上网服务场所计算机数量的限制,场所最低营业面积调整为不低于20平方米,计算机单机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

  审批放开后,福州网吧数量会再度增加吗?记者调查发现,进入衰退期的福州网吧业,难以因此重新繁荣。“我不会干别的,否则早就转行了,什么行业都比网吧强!”昨日,在晋安区连江路附近一家网吧,老板刘先生这样告诉记者,现在网吧经营状况很差,即便是晚上七八点以后,也少见上座率超过5成。

  刘先生说,经营网吧现在就是一个砸钱快、回收慢的行当。网吧投资不小,以他的店为例,每年仅宽带费用就要十几万元,再加上店租、员工工资、水电等费用,每天的运营成本差不多要3000元。而现在网吧收费持续下降,由最初一小时十几元迅速滑落到每小时一两元甚至0.5元,每个月的盈利扣掉发给工作人员的工资及店租、电费等后已所剩不多,有时还要倒贴钱。同时,网吧的机器损耗较快,平均一年多就要更换新机器,这样每年赚到的钱一大笔又投进去了,升级一次往往就要花几十万元,感觉完全入不敷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