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部分在榕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 明年房贷省不少
2014-11-25 07:29:01  作者:李夏薇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部分在榕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 明年房贷省不少

  多家银行调整存贷款利率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 央行自22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扩大为1.2倍。为吸引存款,在央行降息同时,大多在榕银行迅速跟进,纷纷上浮存款利率。其中,福建海峡银行、福建农信社等中小银行各档期的存款利率更是上浮到顶,部分档期的定期存款利息在降息后不降反增。

  中小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

  记者走访发现,福建海峡银行、福建农村信用社、恒丰银行、平安银行等率先宣布,将所有存款利率上浮到顶即1.2倍。一些股份制银行则针对不同期限存款实行不同上浮比例,即部分期限利率上浮20%,如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在定期三个月、六个月及一年期限存款均上浮20%,其余期限存款利率上浮较少。另外,兴业、浦发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更小,大多上浮10%左右。

  相较于股份制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传统五大行则表现淡定,各期限存款利率上调幅度一致,上浮幅度均未超10%。其中活期存款、三年期定存的利率等于基准利率,并未上浮;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的定存执行利率上浮幅度均不超10%。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