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央行两年多来首度降息 存款利率上浮要货比三家
2014-11-24 15:26:55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央行两年多来首度降息 存款利率上浮要货比三家

央行两年多来首度降息 存款利率上浮要货比三家

  海峡都市报讯 在刚结束的周末,最大的事件莫过于央行降息,本期《大财小用》栏目为大家解读央行两年多来首度降息:它将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影响,存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有房贷的37天后可少还月供

  这次央行除了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最大的看点还有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1.1倍调整为1.2倍,即存款利率最多可以上浮20%。

  昨天是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第二天,记者走访市场看到,各家银行的贷款利率均已下调。

  其中市民买房用得最普遍的五年期贷款利率,已由原先的6.55%降到6.15%。这意味着100万元房贷办理20年期,采用每个月还款金额一样的等额本息法,月供减少234.08元,20年能节省利息支出5.62万元。

  建行个贷部门人士提醒说,并不是下个月就可以少还月供。现在开始签贷款合同的人,马上可以享受新利率,但是已放款的多数存量客户,需要等一个多月,即2015年1月1日后,才能享受调整后的低利率。

  市民存款要货比三家

  到昨天,海峡、农信社、平安、恒丰、华夏、稠州等部分在榕银行,存款利率已一浮到顶,执行上浮20%。

  但是还有十来家银行,只上浮10%。以100万定存一年计算,上浮20%跟上浮10%相比,多拿近3000元利息。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扩大上浮比例,降低了银行的吸储难度。光大银行福州一名理财师表示,由于存款竞争压力依然存在,随着下个月年关临近,多数银行预计将悉数上调到20%。这样的情况,两年前也发生过。当时第一次容许上浮10%,各家银行也是陆续调整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