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工行跟进实行首套房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
2014-11-21 15:24:20  作者:黄弘妍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日前,来自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的代表在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承诺,11月19日开始在福州行政区域内实行首套房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除上述三家银行之外,工行在福州也调整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此外,记者了解到,其余多家在榕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暂没有变化,大部分维持基准利率上浮5%-10%,也有在榕银行表示,正在对首套房利率定价方面进行研究。

  如,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将针对优质客户实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普通客户申请首套房贷或上浮5%-10%。

  平安银行福州分行方面表示,该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暂时未有调整,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利率水平。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方面也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暂未有变化,维持基准利率上浮5%的利率水平。“至于是否执行基准利率,目前正在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研究。”该行相关人士透露。

  中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该行将充分考虑客户风险、市场等因素进行利率定价。

  采访中,一名不愿具名的银行业人士对东南快报记者表示,眼下资金成本高企,因此,能够使得银行在利率方面“让利”的通常是小部分的优质客户。该人士还透露,这部分客户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其购买的楼盘是与银行有战略合作关系的开发商的某些特定楼盘;另一类就是对银行综合贡献值比较高的客户。

  (东南快报记者 黄弘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