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企布局通用航空市场 榕多个通航基地加速推进
2014-11-21 14:54:16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闽企布局通用航空市场 榕多个通航基地加速推进

  美国泊鹭公司2015年的最新机型(资料图)

  海峡都市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珠海航展上,出现了大量通用航空飞机的身影,其中不少飞机与福建还有关系。在首届闽商(中国)商会会长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上,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匹克已经参股美国泊鹭飞机公司,希望能进入国家低空开放战略带来的万亿量级市场。记者了解到,除了匹克外,多家闽企已经布局通用航空市场。

  许景南告诉记者,美国泊鹭飞机公司是专门研发并生产“海王”水陆两栖运动飞机的企业,在全球销售了数百架的“海王”已成为水陆运动飞机的主力机型,在通用航空界小有名气。

  从鞋服生产企业突然转身参与通用航空产业,对于这样巨大的“转身”,许景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主要是因为国家低空开放将带来万亿量级的市场。

  实际上,聚焦航空运动的通用航空已经得到市场认可,记者从珠海航展新闻中心了解到,就在前几天,美国泊鹭飞机公司与利世控股等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国内建立销售、服务、培训网络,为客户提供全面、高质的水上飞行服务,而到2015年将形成年产500架的生产规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