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老挝石非叶蜡石引收藏界哗然 名家少量介入雕刻
2014-11-21 14:50:08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微信盛传老挝石并非叶蜡石,福州艺术收藏界一片哗然;记者求证后得知主要矿物成分是迪开石,与寿山高山石类似

老挝石非叶蜡石引收藏界哗然 名家少量介入雕刻

  收藏老挝石,注意风险(资料图)

  海峡都市报讯 如果颜色艳丽的老挝石只是一块大理石,你还会收藏吗?近日微信朋友圈盛传这样一个帖子:老挝石是隐晶质大理岩。该消息一出,福州艺术收藏界一片哗然,囤有大量老挝石的更是被吓坏了,有人甚至专门打“飞的”来福州求证。记者昨日从福州检测机构得知,老挝石的主要矿物成分并非隐晶质大理岩,而是迪开石,与寿山高山石类似。

  市场负面消息不断

  今年成为市场明星的老挝石风波不断,前段时间受供应量增多和褪色等因素的冲击,最近还受矿物成分的影响。

  在微信朋友圈中,一篇来自老挝名为“老挝热的背后”的文章被疯转。文章中说,一位从事多年矿业勘探的工作者认为,老挝石属于“工艺叶蜡石”,而中国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老挝项目组成员、老挝一家矿企负责人称,老挝石属于“隐晶质大理岩”,并非叶蜡石。该微信发布后,一些原本不支持老挝石的寿山石界人士更是疯狂转发。

  而最胆战心惊的莫过于持有大量老挝石的人。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工作人员说,深圳一名珠宝商前几天拿着几块老挝石,专门打“飞的”来福州求证。

  这名珠宝商总共囤了1亿元的货,这些石头从老挝运回来整整装了三船。看到“老挝石是大理石”的微信,他一夜未睡,第二天一早赶到福州。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