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将在社区普及自助投递终端 纳入商业网点规划
2014-11-21 11:39:54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 市民网购多了,也就得经常收快递,但也会遇到快递到了,人不在家的烦恼,这种情况以后将逐步改变。近日省商务厅转发商务部《关于促进商贸物流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将结合我省实际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物流,将便民投送场所、设施纳入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并为建设自助投递终端提供场地便利,这也意味着快递终端将逐步在我省普及。

  我省提出,各地要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物流,要积极开展物流与电商协同发展试点,加强三区(社区、办公区、校区)的网络配送设施建设,将三区便民投送场所、设施纳入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并为建设自助投递终端提供场地便利,解决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的终端服务瓶颈。对符合物流配送体系规划的货运站场、快件集散中心、配送中心、信息平台、调度呼叫中心等物流功能区项目建设,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建设配送中心,鼓励大型物流企业投资建设标准化仓储设施和电子分拨中心。

  记者了解到,其实去年我省不少企业就开始研发快递终端设备,并在部分社区布点,不过因为技术等各方面原因,快递终端的发展并不顺利。今年福州生产推广快递终端的企业越来越多,技术设备也都更加成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