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房车游市场有待开发 基础设施不足需求不旺
2014-10-31 08:29:00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房车游市场有待开发 基础设施不足需求不旺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 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专门提出要升级旅游休闲消费,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驾房车出游在福州乃至我省已经蔚然成风,为此今年我省加快了建设进度,一批自驾车、房车营地很快就将与游客见面。

  “福州现在有不少房车出游爱好者,这些出游族一般选择在风光秀丽的山区或者海边度假。由于房车购置价动辄数百万元乃至上千万元,投入成本大,所以租赁房车出游是比较好的选择,不少租车公司已经开始尝试拓展这一新潮业务。”福州新店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先本地租赁市场上提供的只有进口房车,设备豪华,有卫生间、卧室、冰箱、真皮沙发和桃木餐桌、酒柜,但价格昂贵,租金一天要一万多元。现在随着市场扩大,一些价格较低的国产皮卡式房车进入市场,其租金已经降低了许多。根据档次高低,国产中低档房车租金为每天750元至1700元不等,高档房车则为每小时1500元左右,一般要求每天行驶400公里以内。节假日旺季的时候出租率在80%以上。

  然而,与高速发展的福州汽车租赁业相比,房车租赁的发展就显得慢了许多。“这几年福州租车都是以年均百分之几十的速度发展,但房车的增长率就低了许多,基数也很小。”福州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人士表示。

  发展速度低于行业总体,主要是消费群体增长速度有限。而消费群体增长速度受限,基础设施不足是一个重要原因。一家全国性租车企业福州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总公司在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都有很正规的房车营地,而在福州却很尴尬。原因是:首先,现在福州房车的规模非常有限,加大力度去宣传,如果市民都来租车则会供应不上,反而会影响形象,如果扩大房车数量,当前福州市场的需求还不够大;其次,一旦扩大房车数量,就必须要有相应的房车营地,而我省还比较缺乏房车营地,这一点是制约房车旅游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