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即时通讯软件MSN将彻底关闭 固步自封遭用户嫌弃
2014-10-30 09:19:37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 还记得当年每日为修改MSN签名冥思苦想的日子吗?这样的日子以后再也不会有了。明天,即时通讯软件MSN将彻底关闭,和国内用户正式说再见。

  微软旗下的MSN,2005年开始进入中国,从一开始它就代表着特殊意义。对于众多福州“80后”而言,它承载着很多回忆。“福州的外贸行业很发达,而当时和外国人交流的网络工具主要就是MSN。”在福州中远工作的林小姐告诉记者,因工作需要,2001年毕业之后一直到2008年,她一直使用MSN与客户联系。但对她而言,对MSN的回忆绝不仅限于工作。“MSN开始主要是外资白领在用,是白领的标志,不用你就是一‘土鳖’,所以那时同学间都以拥有一个MSN账号为荣。”林小姐说,MSN定位白领人群,在MSN里聊天显得“高大上”,任何话题都能在聊天群里炸开锅,一度成为她生活的重心。不过从2008年到现在,她就再没登录过MSN账号,现在已经记不得密码了。因为随着QQ功能的逐渐强大,固步自封的MSN逐渐遭嫌弃,不仅无法远程视频聊天,登录时也状况百出,后来大家干脆都不用了,转向更加开放和人气更高的QQ和微信。

  由于每况愈下,2013年3月,微软公司宣布除中国大陆地区外,于4月8日在全球关闭MSN服务。缅怀MSN的消息随即在微博上炸开了锅。有不少福州网友表示:“曾几何时,还在为每日修改MSN签名冥思苦想,但眼看着众多小绿人从绿变灰,用MSN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不过,微软MSN(中国)当时表示,MSN不会撤出中国市场。

  然而,现实远没有承诺美好。一年前,MSN不断出现各种问题,如备注名莫名消失、被盗号、无法变更登录状态、无法传文件,甚至无法加好友。今年8月,福州许多MSN用户收到了一封微软Skype官方发来的邮件,通知将于10月31日正式结束服务,这意味着MSN将正式退出所有市场。

  “MSN从进入中国到迅速吸引上亿用户,成为与QQ并驾齐驱的两款最大即时通讯软件。但最后却被互联网行业的‘小公司单点突破’规律击破。”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人士表示,相对于QQ等软件的繁复,MSN更显干净利索,没有乱七八糟的交友需求和非善意目的,所以在过去10年,吸引了以“70后”“80后”为主的一批用户,其中以外企、白领阶层为主。但糟糕的用户体验、脆弱的安全机制、大量的垃圾广告信息的泛滥,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不得不离开MSN。这对众多打算在互联网领域大展拳脚的福州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值得借鉴的教训。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