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黄金震荡银行争推黄金定投业务 最门槛降至0.1克
2014-09-20 10:12:20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 黄金单边上涨趋势不再,震荡日趋频繁,客户投资赚钱的难度也跟着加大。在此背景下,另一种保守投资方式——黄金定投业务开始受宠,在榕已有多家银行陆续推出了黄金定投业务,并且投资门槛最低已降至0.1克,投资者花20多元就可参与交易。

  近日民生直销银行推出了一款民生金贵金属业务,客户除了可以实时主动购买黄金外,还可以设置购买黄金的周期,按日、按周或者按月定期购买一定数量的黄金。其最低购买起点为0.1克,按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每克不足250元计算,客户只要投入不到25元就可以参与交易。此前在榕黄金定投业务投资门槛最低一般为1克。

  此前在榕的工行、农行、建行、交行、广发银行已陆续推出了黄金定投业务。招行福州分行在账户贵金属交易基础上,也拟于年内推出黄金定投业务。各家银行争推黄金定投业务缘于黄金市场已发生变化。由于金价单边上涨走势不再,习惯做多的客户投资黄金赚钱变得越来越难,交易量也回归平淡。在榕有银行上半年黄金和白银T+D交易量同比下降了7成。在此背景下,黄金定投业务无疑是震荡市下的一种稳健投资方式,由于每次投资的金额或重量固定,购买的黄金量随金价的波动而变动,可有效降低价格对客户投资成本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的黄金定投业务大同小异,定投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按重量定投,此前定投门槛一般为1克,并且以0.1克递增;二是按金额定投,起点有的为200元,并以10元递增。在定投周期上,各银行提供日、周、月三个时间周期供客户选择。

  (福州日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