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部分银行上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 各家费率不一
2014-08-07 09:18:56  作者:黄弘妍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资料图

  东南快报讯 对于不少持卡人来说,信用卡分期付款是很实用的消费方式。日前,东南快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有银行上调了信用卡分期业务的费率,分期购物的成本开始上升,且各家银行的费率并不相同。业内人士提醒,若选择此业务,建议持卡人可多家对比,选择最划算的。

  部分银行分期费率上涨

  近期,经常使用信用卡分期业务的持卡人可能会发现,银行信用卡分期的费率迎来了“涨”声,不少银行都陆续调高了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使用分期业务消费的成本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如华夏银行于今年7月1日起调整了信用卡灵活分期、账单分期及自动分期手续费率。以灵活分期为例,调整后3期灵活分期每期手续费费率为0.8%,总费率为2.4%;3期以上每期费率则上调至0.72%。

  无独有偶,在另一家银行的公告中看到,该行对信用卡消费、账单和现金分期付款业务的手续费收取标准进行了调整。翻阅该行早前公告中的消费分期手续费可以发现,除36期外,从3期-24期,调整后每期手续费上涨了0.03%-0.05%不等。

  市场竞争如此激烈,部分银行为何上涨分期业务的费率?在榕一家银行信用卡的林女士表示,“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也是银行创收的方式之一,费率上调是由于资金成本上涨造成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