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791家咖啡馆仅1/3盈利 洋品牌带动咖啡文化
2014-08-05 15:42:25  作者:郑靓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从去年7月第一家门店在福州仓山万达开业,一年间韩国咖啡品牌“咖啡陪你”已在福州开了6家店,成为继星巴克之后的福州第二大咖啡“洋品牌”。

  福建省咖啡业协会会长叶泽帆称,正是洋品牌的入驻带动了福州咖啡文化,“三年前星巴克的到来,咖啡文化在福州悄然铺开。”

  据福建省咖啡业协会统计,目前福州市区共有791家咖啡馆,主要集中在鼓楼区和仓山区,分别为276家和116家,其次是台江区97家,晋安区51家。

  “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咖啡馆有盈利。”叶会长告诉记者,两岸、上岛等早年从台湾引进的咖啡馆基本上都打着咖啡的名义卖西餐,而本土自主品牌良莠不齐,“有的咖啡店家自己都鉴别不了咖啡豆的好坏,怎能做出专业的咖啡呢?”叶会长说,但诸如最咖啡、逆时光等品牌在网络上的呼声很高。

  据叶会长介绍,咖啡馆的整店利润大概在30%~50%,但店内环境、咖啡品质、服务等只要有一步不到位就很难成就一家出色的咖啡馆。

  (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郑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