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部分银行上调信用卡分期费率 1万元分3期涨15元
2014-08-05 08:18:30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 在信贷整体趋势背景下,银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也开始跟着调整。昨日记者了解到,兴业、华夏两家银行近期已调整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标准。如以消费1万元,分3期为例,其中一家银行信用卡手续费将上涨15元。

  兴业银行官网公告显示,该行从7月30日起对信用卡消费分期、账单分期和现金分期付款业务的分期手续费收取标准进行调整。该行消费分期付款业务分期期数分为3期、6期、12期、18期、24期和36期。对应的手续费率为:3期手续费率每期为0.85%、6期至24期的手续费率每期为0.75%、36期手续费率每期为0.72%。记者了解到,去年2月该行已经调整过账单分期业务手续费的收费方式和标准,当时调整后的分期手续费率为:3期手续费率为0.80%、6期和12期均为0.70%、18期和24期都为0.72%。此次兴业银行消费分期业务除36期未调整外,其余各期都上调了0.03个百分点至0.05个百分点不等。客户如消费1万元办理3期分期业务,手续费将比原来共增加15元。账单分期手续费率的调整幅度与消费分期一样。

  除了消费和账单分期外,此次现金分期付款业务手续费率上调幅度更大。3期的每月分期手续费率从0.80%上调为0.90%,上涨了0.1个百分点。其余期限手续费率则从0.75%调整为0.80%,上调幅度为0.05个百分点。

  无独有偶,华夏银行7月1日起也调整了信用卡灵活分期、账单分期及自动分期手续费率,上调后的每期手续费率比之前上浮0.05个百分点至0.13个百分点不等。以灵活分期业务为例,调整后3期灵活分期每期手续费费率为0.8%,总费率为2.4%;3期以上每期费率则上调至0.72%。以分期付款1万元、分3期为例,调整后需要花费的手续费是240元,调整前是201元,上涨了39元。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信用卡均开通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该业务虽然不收取利息,但却收取一笔分期手续费。手续费收取分为两种模式,一是一次性在办理分期业务时就收取;另一种则是每期手续费与本金按月还款。持有信用卡的客户都有这样的经历:如有一笔较大额的消费,不但银行信用卡中心有时会打电话邀请客户办理分期业务,而且每个月的电子账单中也会附带分期业务的介绍。银行之所以建议用户办理分期还款,在于分期付款业务手续费收入已成为银行信用卡收入的一大来源。消费分期12期手续费率为0.75%,折成年利率为9%。目前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消费贷款利率一般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一年利率为7.8%。显然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率要比消费贷款利率更高,9%的年利率相当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0%。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