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两家台资银行获准筹建福州分行 年底前开业运营
2014-08-05 16:13:14  作者:胡善安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5日电 记者4日从福州市政府办获悉,日前,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福州分行、彰化银行福州分行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这也是福建省首批获批筹建的台资银行大陆一级分行。

  据福州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两家台资银行福州分行选址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在开展中,计划今年底前开业运营。近年来,福州市以构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为战略目标,加快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多次赴台湾和台资银行大陆分行密集区,开展宣传推介,鼓励引导台资银行到福州发展。

  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成立于1946年,资产总额800亿新台币,是台湾岛内外分支机构最多的台湾金融机构,总资产位居台湾第二(仅次于台湾银行)。彰化商业银行是台湾第一家上市银行,创设于1905年,目前资本总额724亿新台币,在台湾以外地区设有纽约等7家分行。

  (新华网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