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赴台旅游ATM取款可免手续费 小额赔款可直接理赔
2014-08-27 09:13:48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 近年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热情高涨,赴台旅游一站式金融服务成为在闽金融机构的重要市场争抢点。记者昨了解到,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将于今年9月1日起,将取款免费范围扩大到全台湾所有的有银联标识的ATM。同时保险公司也推出了“赴台旅平险”,5万元新台币范围内的小额赔款可直接在台湾理赔。

  对于初次出境自由行的居民而言,存款证明、兑换货币、境外刷卡等都是出行前必不可少的功课,其中游客在当地ATM上临时取款更是少不了。目前市民出境旅游持银联储蓄卡在当地有银联标识的ATM上取款,多家银行要收取一笔手续费。工行、建行等大银行每笔手续费为取款金额的1%加12元。眼下境外取款当天限额为1万元人民币,游客如取款1万元,手续费最高为112元。华夏银行境外取款第一笔免费,第二笔开始加收12元。记者了解到,从今年9月1日起,市民持厦门凤凰花卡在台湾任一有银联标识的ATM上取款将免手续费。此前市民持卡只有在台湾地区富邦银行ATM上取款才免手续费。此外,在台湾用厦门银行卡可直接以汇率中间价结算提取新台币,不用担心汇率损失。以今年6月30日外汇牌价计算标准,取1万元人民币采用中间价结算,可以直接支取约47870元新台币。如采用传统买入价结算,只能支取46644元新台币,因汇率的差额约可多取1226元新台币。

  除银行外,保险公司也加入了金融服务战行列中。据了解,富邦财险近期推出了“赴台旅平险”。其针对意外伤害风险、医疗风险、急性病风险、紧急救援及旅行不便风险提供不同额度的保障方案。如果游客在台湾发生意外事故,理赔金额在5万元新台币范围内的小额赔款,客户可以在台湾直接理赔,并直接在台湾的ATM取得赔款。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