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长乐纺织业引进高新技术 从草根工业到千亿集群
2014-08-24 15:20:26  作者:林蔚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发展区域经济,引进、培育大项目至关重要。然而,如何避免这些大项目成为“孤零零的土豆”?这需要在抓龙头的同时,延伸产业链,串珠成链,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格局。

  正是牢牢锁定这一路径,长乐市纺织产业由昔日的“草根工业”,一步步成长,锻造出全省乃至全国县域都不多见的千亿产业集群。

  龙头起,产业兴

  国产经编机领跑者鑫港纺机公司,就是长乐纺织业成长故事的主人公之一。

  今年6月,鑫港纺机自主研发的XGHM43/1全电脑多梳栉高速提花经编机,成为全球首台每分钟转速突破1000转的提花经编机。在花边及经编行业,经编机的转速就是生产效率、经济效益。站在纺织产业的上游,鑫港纺机每达到1个亿的产值,就可带动下游花边企业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这意味着,鑫港纺机此次不仅再赢得自己的一片“蓝海”,也将惠及下游花边及经编企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