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多家外地大银行有望“9·8”投洽会期间入驻福州
2014-08-23 08:28:59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了解到,今年“9·8”投洽会我市可望签约项目中,现代金融服务业领域项目将成为一大亮点。海西财富融资、台湾彰化银行福州分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福州分行、华南商业银行福州分行等一批榕港、榕台金融合作项目,有望在“9·8”期间落户我市。

  海西财富融资项目由华浔(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总投资10500万美元,合同外资10500万美元,选址福州高新区马尾园,拟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等金融服务。

  台湾彰化银行为台湾第一家股票上市的银行,在台湾以外地区设有纽约、洛杉矶、东京、伦敦、香港、新加坡、苏州昆山等七家分行,在鼓楼区设立的福州分行主要经营中国银监会批准的业务,总投资18000万美元,拟利用外资11000万美元。

  合作金库商业银行是台湾岛内外分支机构最多的台湾金融机构,总资产位居台湾第二,在台江区设立的福州分行总投资5000万美元,拟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

  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福州分行项目与台湾彰化银行福州分行项目均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并已取得批文,成为我省首批获批筹建的台资银行全资的大陆一级分行。两家分行选址等前期工作正在筹备,计划年底前开业运营。

  华南商业银行福州分行已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计划取得批文后第一时间启动选址等筹备工作。

  此外,盈丰投资、华兴海峡融资租赁、福源融资租赁等一批金融项目的签约,也使得福州作为海峡西岸现代金融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强化。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坚)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