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上半年福州船企产值创新高 民营船企总产值21亿
2014-08-02 08:25:10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 昨日,记者从省船舶出口基地商会获悉,上半年,福建规模以上修造船量创历史同期新高,造船完工434艘计383806吨,同比艘数增长35%。

  据了解,福建船企产品以系列海洋工程辅助船为主,福州占全省海洋工程辅助船出口量的70%,处于龙头地位。上半年,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47亿元,同比增长42%;出口产值43.7亿元,同比增长46%;产品销售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6%。该集团旗下驻福州的福建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东南造船厂等国有龙头造船企业,是我省海洋工程辅助船产品重要出口基地,今年上半年产值和效益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创历史新高。

  此外,我市民营船舶企业也各显神通奋力做大,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21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出口产值17.5亿元,同比增长7%;产品销售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利润6752万元,同比增长35%。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高心如 文/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