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沪港通开始测试 福州股民炒港股2个月获利近1倍
2014-08-12 10:22:48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 沪港通昨日起已开始测试,进入全力冲刺阶段。由于A股、H股存在溢价,正当市场还在议论沪港通开通后,资金将在A股、H股之间如何流动时,早前开立过港股账户的部分股民嗅觉灵敏已提前行动。在榕一位股民今年5月在0.9元港币附近买入约30万股东北电气港股,如今全部撤出获利近1倍。

  昨日在榕一家位于北江滨附近的券商营业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沪港通即将推出的消息吸引了众多股民的关注,不少客户也在摩拳擦掌准备在开通后寻找套利机会。实际上早前已开立过港股账户的股民有的已提前出手,并且出师顺利首战告捷。据其介绍,今年4月沪港通业务消息公布后,部分炒港股者的兴奋点就被引发。由于A股、H股市场上存在差价,该营业部一位资深股民在H股挑选了一只东北电气,于今年5月在0.9元港币附近买入了约30万股东北电气。当时A股市场上东北电气股价已超过2元。买完后不久东北电气就开始上涨,到了今年7月股价涨到1.5元港币附近,这位客户就开始陆续卖出,一直到股价涨到2元港币时才全部清仓,约2个月时间就获利近1倍,赚了近30万元港币。截至昨日,A股市场上东北电气收盘价为3.39元人民币,而港股收盘报价为1.99元港币,两者之间仍存在着较大的差价。

  事实上,东北电气还不是沪港通将推出后上涨最显眼的一只H股,最牛的个股莫过于浙江世宝港股。今年4月沪港通业务宣布将推出前,浙江世宝股价在3元港币附近震荡徘徊。沪港通消息出来后,浙江世宝股价像坐上了火箭快速上升,到了今年7月15日最高摸到11.5元港币,至昨日收盘为9.82元港币,至今累计涨幅达到了2.2倍以上。浙江世宝港股市场上短时间内涨幅巨大与A、H股之间高溢价有关。今年4月上旬浙江世宝A股股价近达20元人民币,同期其在港股市场上价格却低至3元港币左右。虽然浙江世宝H股涨幅惊人,但其A股股价不温不火,昨日收盘价为20.8元人民币。不过需注意的是,由于两地市场具有较大不同点,并不是所有存在差价的H股会上涨,而且仍存在差价的H股未来也不一定会继续上涨。

  渐行渐近的沪港通业务对于券商是块新的商机。不过A、H股市场交易存在着较在的不同点,包括交易规则、交易时间和交易理念等。为此在榕的东兴、万和、天源等部分券券已开始培训备战沪港通业务。万和证券福州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营业部已筛选一些核心客户进行学习,从7月中旬已连续举办了3期培训,让客户提前了解A股、H股市场的特点。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