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数十榕企提前抢占智能家居市场 业界:不宜盲目
2014-07-31 10:09:57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 近日省经信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要制订具体的推进计划和针对性扶持措施,加快数字家庭应用进入千家万户,促进我省信息消费。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目前福州已有数十家企业进军智能家居市场,希望能提前抢占市场。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相关企业,这一市场的发展潜力虽大,但培育期要3年以上。

  我省出台扶持政策开启智能家居市场

  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几个月来,智能家居体验馆在福州已越来越多,像在东街口贤南商厦、南方建材市场、金山万达广场、工业路、广达路、金港路,还有金山一些家具商场等均有体验馆。这些体验馆展现的功能可谓大同小异,市民只要拿出手机就可在屏幕上遥控电视、空调、窗帘、灯光、窗户等,还可实时对整个家进行监控。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面上的智能家居体验馆有两类,一种是企业自行设立的;另一种是我省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联合建设的。从后者看,按我省相关部门的计划,全省将新增1000个智能家庭体验馆,其中福州有100个。“智能家居概念很早就提出来了,但实际今年才真正走向市场。”业内人士说,在目前整体消费市场相对疲软的背景下,各级政府部门都希望信息消费发展成为新的热点。

  我省明确提出,在未来3年至5年,将福建数字家庭的产业规模从去年的1000亿元提高到2000亿元。福建省经信委要求,各地要制订具体的推进计划和针对性扶持措施,发挥财政资金对社会投资的引导作用,加大力度扶持数字家庭推广应用,扩大家庭信息消费需求。

  福建省经信委表示,我省将培育市场需求,通过开展数字家庭示范应用、现场体验、产品推广等活动,提高居民对数字家庭的感知度和认同度,降低消费门槛,培育基本用户,即基于智能家庭网关加一两个智能应用的数字家庭,鼓励企业贴近市场需求,提供大众化数字家庭产品和服务,加快数字家庭应用进入千家万户。此外,我省还将增强供给能力,壮大龙头企业,加大财政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